close

登愣!! 

真是晴天霹靂,我完全沒想到會在短短一個月內又要再進一次手術房

繼上個月剖腹之後(詳見上篇)⇩⇩⇩⇩⇩⇩

▌健康日記 ▌人生初體驗-子宮肌瘤傳統剖腹手術

http://chia674.pixnet.net/blog/post/222139737

有稍微慢慢恢復,只是傷口拉扯到還是會不太舒服(打噴嚏是大忌)

來到了每個月女生的姨媽來訪

怪的是怎麼經血量沒有減少,反而半夜會突然驚醒

快步到廁所,啪! 手掌大的血塊就這樣掉到地上了

當場傻眼...但我不忍心叫醒睡得很沉的老公

愣了十秒左右就自己默默地清理善後

可能是嚇到瞬間心跳加速,開始呼吸急促有點喘不過氣,冒冷汗

還好出院時醫生有開止血藥備用,但止血藥不能空腹吃會反胃

大半夜的哪來食物可吃,剛好那時瘋世足都會囤積零食餅乾

我抓了包多力多滋就癱在沙發嗑了幾片

第一次覺得多力多滋好難吃

有點東西墊個胃就趕快把止血藥吞了

也不敢回床上躺就在沙發邊看LIVE的俄羅斯vs克羅埃西亞等天亮

發揮藥效也沒再血崩了,但血就是一直沒走乾淨

我連用了快兩個月的衛生棉(無奈....)

回診時告知醫生有這狀況,就要我先去照個超音波

檢驗人員檢查很久,看到疑似有一顆陰影也許是積血

但還是要給醫生去評斷,回到診間醫生一看,不對,這是肌瘤

而且這其實才是主要、影響最大的,不拿掉不行

當下背脊發涼,心想:我之前是開心酸的嗎

我也覺得自己變得很勇敢,可能當時腦袋空白吧(苦笑)

就立馬跟醫生喬手術時間........

🙋: 可以不要下周嗎? 我生日

醫生: 喔哈哈沒問題啊,那也不要這周五,我生日

🙋: 阿哈哈好巧,生日快樂😂

就這樣苦中作樂一番喬定了時間



2018.07.26(四)PM8:00🕗

我又來急診室報到住院(進醫院大門前深深嘆了口氣)

例行的抽血、心電圖、X光做好好就被帶到病房

礙於上次的經驗喝的瀉藥對我來說效用太慢

時間晚了這次就改成隔天一早用塞劑!!

12345.jpg

一樣是早上八點第一刀,不同的是這次使用內視鏡的手術利用電燒一片片切下來

不會有什麼傷口恢復快,但一樣的是要全身麻醉

所以還是得禁食禁水,不用除毛也不需要打止痛針

☀隔天清晨五點多,護士就來幫我塞藥劑

側躺從屁股灌進去(不會痛)但感覺有液體流入

不到十秒肚子爆痛像想上廁所的痛,護士要我忍個10分鐘

我撐不到一分鐘就受不了了,解放完肚子也就不痛

接著就等七點半手術房的人來推我進去

這次病房被安排在電梯口出來第一間超近,沿路懇求推慢一點😂

到手術房門要分開那刻我還是忍不住哭了

這種經驗不管幾次還是很恐怖滴

(事後我老公說他有感覺到當下護理人員有加速把我推進去

可能怕我緊抓著不放吧😅)

進去一樣被關切,怎麼哭成這樣一張衛生紙可能不夠喔

幸運的是這次碰到的麻醉團隊很窩心

自己爬上手術台躺下後,女麻醉護理師就一直握著我手

要我深呼吸,還一直陪我講話安撫我情緒

這次就沒被插刀了,表定八點動刀

所以我在裡面等了半小時等到都不緊張了

時間一到!麻醉師就先幫我蓋上氧氣罩開始上麻藥

 

這次麻醉劑量沒有下的很重,清醒程度80%

醒著被推回病房,還能開口講話

但除了尿管外,多插了一條止血球放心,是在麻醉期間就放好的

還真的不太會痛,只是像生理期來有種撕裂的感覺

而且止血球會壓迫到膀胱一直有種想上廁所的錯覺

不用等排氣但還是要等到隔天才能進食就喝水也有偷喝魚湯拉....

隔天拔尿管,也把止血球裡的水抽出一半

看出血量才能完全拔掉

是用針筒插入止血細管上有個空試管狀的空瓶(於大腿區)

抽的時候腹部會有種抽筋抽筋的感覺但不會痛

觀察一小時後沒什麼問題就拔管了,無感

可以進食了,耶~一樣是搭配醫院餐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吃😂

123.jpg

☞第三天一早醫生巡房後准許出院了

這次算是微創手術,就不用再做一次月子了

注意的事項也延續上次,好好休養

希望能恢復健康的身體不要再進醫院了(握拳!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子宮肌瘤 #子宮鏡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6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